“巴乔、巴蒂斯图塔、菲戈、里瓦尔多、托蒂、米利托……”10月26日,由湖北广播电视台主办,毛铺草本酒冠名的“绿茵峥嵘绽放湖北”2023世界超级球星足球赛,在大冶市举行第二场发布会。国际足球发展联合会(IFDA)指定的世界超级球星里瓦尔多担任发布官,发布了参赛名单。


今天发布的阵容有:罗伯托·巴乔、加夫列尔·巴蒂斯图塔、路易斯·菲戈、里瓦尔多、弗朗切斯科·托蒂、迭戈·米利托、马尔科·马特拉齐、克拉伦斯·西多夫、阿尔代尔、科尔多瓦、文森特·坎德拉、萨维奥拉、耶佩斯、曼奇尼、埃德米尔松、皮萨罗、塔代伊、乔瓦尼、卢卡·安东尼尼、克里斯蒂安·扎卡尔多、托马斯·赫尔维格、马雷克·扬库洛夫斯基、达里奥·西米奇、哈桑·卡布泽、米尔科·武契尼奇、塞巴斯蒂安·弗雷、罗曼·别列佐夫斯基、贾恩卡洛·潘塔诺、马克斯·托内托、大卫·莫斯卡尔代利、利马、巴布共32位球星,近期还有神秘球星陆续揭晓!已经发布的阵容,横跨1998、2002、2006年三届世界杯冠军队,有三位足球先生、三位金球奖,六位“10号球衣”,在国内实属稀有。

2023世界超级球星足球赛球票今天起已经可以开始预约,11月1日14:58在大麦网正式开始预售,同日将揭晓神秘球星。现场发布了票样,票价分为7种,从380元到2680元不等。球迷可以前往大麦网购票。

据了解,2023世界超级球星足球赛将于2023年11月26日在武汉市的武汉体育中心体育场举行。

在活动现场里瓦尔多介绍,自己此次最终确认参加2023世界超级球星足球赛与一位中国球迷有关。在9月24日举行的活动启动仪式上,被誉为“独腿球王”“广东里瓦尔多”的足球残疾运动员何忆义表达了希望能在武汉见到自己的偶像里瓦尔多的心愿。国际足球发展联合会(IFDA)主席马西当场表示,自己被何忆义的励志所感动,会把这个心愿带给里瓦尔多,并努力邀请他来参加2023世界超级球星足球赛。身在巴西的里瓦尔多得知后,当即决定要来见一见何忆义。现场,何忆义如愿以偿见到了里瓦尔多,两人热情拥抱。何忆义还邀一直坚持健身,五十多岁还保持健美身材的里瓦尔多比赛俯卧撑,30秒的时间里,里瓦尔多单腿俯卧撑做了38个,何忆义则以48个的成绩胜出。

现场,里瓦尔多还见到了中国各地的球迷。来自广州的艾玛收藏了数十件里瓦尔多的球衣,现场向他展示了5件里瓦尔多职业生涯5个重要赛事上所穿的同款球衣,让里瓦尔多连叹“想不到”。这位球迷还赠给里瓦尔多一件球衣。这件球衣是艾玛等球迷几年前与里瓦尔多一起踢球互动时穿的,球衣上写满了球迷们对里瓦尔多的祝福。这让里瓦尔多十分惊喜。

里瓦尔多还和球迷们一起制作香囊,体验白酒调制、佳酿存封等中国传统文化。

主办方介绍,在首届世界超级球星足球赛之前的11月24日—26日,还将举办一系列“世界超级球星湖北行”活动,包括City Walk景点打卡、品味楚菜、文化探访、足球交流等,国内外球迷都有机会参与。获取2023世界超级球星足球赛最新资讯,可关注湖北发布微信公众号,或前往微博、抖音、视频号等平台,关注活动话题#2023世界超级球星足球赛#。

(2023年9月24日,由毛铺草本酒冠名的“绿茵峥嵘 绽放湖北”世界超级球星足球赛暨湖北行系列活动在湖北广播电视台2000平米演播室举行启动仪式)


“世界超级球星足球赛暨湖北行”是湖北与国际足球发展联合会(IFDA)合作,高标准打造的世界级体育旅游原创IP。球星来自巴西、阿根廷、法国、意大利等13个国家。预计将有数万国内外球迷到湖北观赛并带动文旅、拉动消费。

活动还得到了良品铺子的支持。

(长江云新闻记者 李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