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楚天都市报极目新闻记者邹浩通讯员沈考)极目新闻记者10月26日从湖北省教育考试院获悉,湖北省2024年普通高校招生艺术类专业考试(以下简称湖北艺考)安排出炉,11月8日起考生可网上报名。根据年初公布的湖北省艺考改革方案,今年增加省际联考,新增书法类、戏曲类两个类别,美术统考时间也由原来的1天延长至2天。


2024年湖北艺考分为省级统考、省际联考和高校校考。省级统考包括六个科类,分别是:美术与设计类、音乐类、舞蹈类、表(导)演类、播音与主持类和书法类,由省教育考试院统一组织,相关教育考试机构和组考院校具体负责实施。实行省际联考的为戏曲类,考试内容和考试形式按照教育部有关规定执行。艺术类专业高校校考,按相关高校的要求执行(扫上方二维码可查看考试安排详情)。


符合报名条件的考生于2023年11月8日-10日凭普通高考报名号和密码登录湖北省普通高考网上报名系统(https://gkbm.hbea.edu.cn),完成普通高考网上报名信息采集,并根据实际情况选择艺术相关类别和专业。


艺术类考生须根据本人专业特长,参照艺术类专业目录与统考科类对应关系以及相关高校要求,在全省统考和省际联考中选择一个相应的类别报考,考生只能选报一个类别,不得跨类别兼报。同一统考类别下的不同专业方向允许兼报。


报考美术与设计类的考生,其专业统考报名与文化课统考报名同时完成。报考音乐类、舞蹈类、表(导)演类、播音与主持类和书法类的考生,其专业统考报名在相关组考院校完成。

湖北省艺术类专业统考成绩均通过省教育考试院官方网站(

http://www.hbea.edu.cn)公布,考生凭高考报名号和身份证号登录省教育考试院官网查询本人成绩。美术与设计类成绩公布时间为2023年12月29日,音乐类、舞蹈类、表(导)演类、播音与主持类和书法类的考试成绩拟于2024年1月下旬公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