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27日,全省市厅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加快建设全国构建新发展格局先行区”专题培训班举行专题交流。

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王蒙徽,省委副书记、省长王忠林,省政协党组书记、主席孙伟,省委副书记诸葛宇杰出席会议。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邵新宇主持会议。

省发改委党组书记、主任黎东辉围绕“以供应链体系建设为突破口 奋力打造新时代九州通衢”作交流,紧紧围绕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快建设现代化产业体系的重要指示精神和省委、省政府工作部署,结合湖北供应链体系建设实践,从加快供应链体系建设的紧迫性、湖北供应链体系建设的探索实践及存在问题、如何持续深化供应链体系建设三个方面进行了介绍。

会议指出,加快推进供应链体系建设,是建设现代化产业体系的重要抓手,是湖北深度融入国内大循环和国内国际双循环、加快建设全国构建新发展格局先行区的重要切入点。各地各有关部门要牢固树立供应链思维,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加快推动供应链体系建设成势见效。

会议强调,要坚定不移把供应链体系建设摆在战略和全局位置来抓,进一步完善供应链体系建设的行动计划,明确工作目标、思路、举措,立足供应链、重构产业链、提升价值链。要坚定不移以供应链体系建设推动现代化产业体系建设,充分发挥我省在科技、区位等方面的综合优势,推动供应链与创新链、产业链、物流链、信息链、金融链深度融合,汇聚生产服务要素,促进供需对接,畅通经济循环。要坚定不移以改革创新探索供应链体系建设新模式,发挥国企、民企各自优势,创新生产服务体系、创新政策供给模式,推动供应链体系建设取得更大突破。

省委常委,省政府副省长等参加会议。会议以电视电话会形式举行,各市州设分会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