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27日,航空工业集团在湖北荆门漳河机场组织实施并圆满完成了航空应急救援综合实战演练。应急管理部党委委员、副部长徐加爱,湖北省副省长盛阅春,应急管理部党委委员兼国家林草局副局长彭小国,国家消防救援局副局长徐忠舜,航空工业集团党组副书记、总经理郝照平等领导出席本次演练。

5年前的10月20日,AG600飞机在湖北荆门成功实现水上首飞,习近平总书记发来贺电。此次演练旨在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灾减灾救灾重要论述和对航空工业系列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落实党和国家关于应急救援体系建设的要求。

盛阅春在讲话中表示,湖北省把国家华中区域应急救援中心建设作为重大政治任务,正在全力加快建设。后续,将进一步强化应急管理装备技术支撑,加强与航空工业集团在航空应急救援领域的深度合作,不断提高突发事件响应和处置能力,为我国应急救援和自然灾害防治体系建设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郝照平指出,航空工业集团将加快关键核心技术攻关,加速航空应急救援装备体系化发展和市场化应用,以召之即来、来之能战、战之必胜的强大信念和决心,为国家应急救援体系能力提升和中国式现代化建设持续贡献航空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