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26日,湖北省副省长陈平赴武汉市东湖高新区走访调研重点外贸企业,了解外贸运行、航空货运需求等情况,强调要争分夺秒,冲刺四季度,推动全年外贸扩量提质。

陈平一行先后来到武汉联特科技、烽火国际、华工科技,实地察看企业生产一线,详细了解企业生产经营、外贸业务和航空货运需求等情况,倾听企业提出的意见和建议。她鼓励企业不断提振信心,勇于拓展海内外市场,激发企业发展动能,并要求武汉市和省有关单位加强外贸运行调度,完善政策支持体系,落实落细惠企政策。

陈平指出,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第三届“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开幕式上的主旨演讲精神,大力发展外向型经济,持续推动跨境电商等新业态新模式发展,打通外贸供应链,服务融入高质量共建“一带一路”。要充分发挥我省“空中出海口”优势,培育航空货运生态,建设完善国际贸易数字化平台,为企业外贸发展、航空货运需求提供“一站式”服务,加快打造内陆开放新高地,为全省经济稳增长作出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