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期,按照金融监管部门安排部署,中国工商银行湖北省分行组织开展了“走万企提信心优服务”活动,面对面了解小微企业融资需求,点对点精准帮扶小微企业,扎实有效“进企助企”,进一步提升小微企业融资获得感、满足感。


活动期间,工行湖北省分行针对小微企业推出“三专”金融服务。一是确定专门服务对象。该行出台活动方案,靶向定位精准对接“七类企业”,包括创新型企业、重点产业集群企业、重点产业链上下游企业、数字化转型企业、外贸企业、重点外向型产业企业、专精特新企业。该行建立了客户对接和跟踪管理机制,明确责任人和进度表,通过开展“一对一”现场走访、举办银政企对接会等多种形式,为小微企业送服务上门。据悉,目前该行现有名单企业对接已实现全覆盖。二是推出专门金融产品。该行持续聚焦小微企业融资难点、痛点、堵点,主动融入小微企业生产经营场景,为小微企业量身打造专属金融产品,创新打造信用类“经营快贷”、抵质押类“网贷通”、交易类“数字供应链”三大产品体系,全方位满足小微客户多样化的融资需求。同时,通过持续挖掘行内外丰富数据资源,加快特色融资场景创新拓展,已拓展“茶叶贷”“龙虾贷”“鳝鱼贷”“柑橘贷”等多个特色融资场景突破,让更多小微主体更加便捷地获得和享有金融服务。三是实施专门配套流程。单列普惠贷款信贷规模计划,不断加强融资投放支持力度,在融资规模上予以充分保障。在年度转授权原则范围内,省分行对辖内各机构小微信贷业务审批权限应授尽授,缩短业务审批链条。全面推广线上贷款“301”模式,积极优化产品办理流程,提升融资服务效率。


近年来,工行湖北省分行始终秉持金融为民的初心使命,以支持小微实体经济发展为己任,以实际行动赋能小微企业经营发展实现“加速跑”。截至2023年9月末,该行普惠贷款余额突破500亿元,普惠有贷户突破4万户。下一步,该行将以此次活动开展为契机,持续优化提升小微金融服务质效,着力为小微企业提供更加精准适配、高效便捷的金融服务,让金融甘霖雨露精准滴灌小微企业,以金融力量助力小微企业高质量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