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30日,湖北省政协主席孙伟在北京调研走访北京湖北企业商会和有关企业,主持召开座谈会,强调充分发挥商会桥梁纽带作用,更好凝聚楚商之心、汇聚楚商之力,助力湖北先行区建设。

在千方集团、软通动力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孙伟详细了解企业发展和在鄂投资情况,希望企业积极布局湖北、投资湖北,为湖北信息化建设献计出力。

座谈会上,泰康保险集团董事长陈东升、北京居然之家集团董事长汪林朋、云蜂投资控股董事长成从武、千方集团总裁夏曙锋、北京东土科技董事长李平、美利信控股董事长余克飞、中国智慧控股董事长陈军等在京楚商,围绕商会建设、企业发展、服务家乡介绍了情况,提出了意见建议。

孙伟介绍了近年来湖北克服疫情影响、优化营商环境、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取得的成就和良好态势。他说,长期以来,北京湖北商会和在京楚商情系家乡,积极返乡投资兴业,热心家乡公益事业,为湖北改革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他强调,湖北建设全国构建新发展格局先行区,为企业发展提供了广阔舞台。希望在京楚商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大力弘扬企业家精神,找准湖北发展和企业自身发展的结合点,抢抓机遇,发挥优势,当好家乡发展的代言人、智囊团、建设者,为湖北先行区建设作出楚商贡献。希望北京湖北企业商会以“乡情、亲情、友情”为纽带,更好凝聚楚商之心、汇聚楚商之力、擦亮楚商品牌,带动更多企业到湖北投资兴业、共赢发展。湖北省政协和有关部门将搭建更多平台和载体,促进做好招商邀商、项目对接、政企交流等工作,进一步加强对北京湖北企业商会和在京楚商的联系服务。

省政协秘书长涂远超,省直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调研和座谈。(湖北日报通讯员郑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