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31日上午,在汉央企中冶武勘召开了2023年数字化产品发布会,发布了土工试验智能管理云平台V1.0、智勘通-勘察成果智能生成辅助平台V1.0、资源勘查数字化管理平台V1.0三款数字化产品。


发布会上,中冶武勘副总经理、总工程师江永建宣布“中冶智勘云平台”品牌发布。近年来,中冶武勘紧跟时代发展趋势,以工程勘察全生命周期的数字化转型为目标,开展了勘察数字化平台的研发和建设。相比传统模式,“中冶智勘云平台”可实现企业管理数字化、项目实施数字化和业主服务数字化。



本次发布的土工试验智能管理平台可以实现样品委托、土工试验、数据汇总、图表生成、资料归档等环节数字化管理,改变土工试验室传统手工作业模式。智勘通平台的应用可以实现勘察纲要编写、数据处理、图件生成、三维建模、报告辅助、审核审定等工作,参与人员基于同一平台协同工作,大大提高勘察成果生成的效率和质量。这也是自2022年中冶武勘发布易勘通V3.0及数勘通V1.0数字产品以来,该企业在土工试验及成果生成阶段数字化的再次升级。


截至目前,中冶武勘共对660项新建勘察项目进行了数字化管理,3200余勘察项目实施了数字化归档,储存了12余万勘探孔,有效支撑了勘察业务的升级。


 据悉,除了工程勘察领域,中冶武勘还在工程监测、岩土施工等领域开展了数字化产品研发,将勘察数字为基础为工程建设后续环节提供决策依据,最终打造岩土工程一体化的数字化解决方案。

 

(通讯员:胡飞、刘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