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武汉东湖新技术开发区科技创新和新经济发展局发布《关于公示2023年度拟认定“光谷瞪羚”企业名单的通知》,由联投新城集团打造的花山生态城武汉软件新城内的武汉中核中同蓝博医学检验实验室有限公司、元年东方软件有限公司等20家园区企业入选。


“瞪羚企业”是指创业后跨过死亡谷以科技创新或商业模式创新为支撑进入高成长期的中小企业,产业领域符合国家和省战略新兴产业发展方向。据介绍,“光谷瞪羚”企业是由武汉东湖新技术开发区管委会认定与发布,在高新技术产业领域具有成长速度快、创新能力强、专业领域新、发展潜力大等特征的企业,是创新发展的典型代表与地区经济发展的风向标。


历经十年发展,联投花山生态城武汉软件新城目前已签约企业240余家,其中共有上市企业11家、高新技术企业认定65家、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5家、省级专精特新企业7家、瞪羚企业认定20家。其高速发展的背后,是武汉强大的创新优势、政策支持,更是联投新城集团探索武汉城市圈“两型社会”建设,主动融入和服务全省区域发展战略布局,聚人兴产、聚产兴城,打造产业新城的决心。

 

伴随武汉新城规划建设,联投新城集团将在完善园区城市功能配套、提升产业承载能力上持续发力,通过建设高质量基础配套项目,促进产业、商业紧密结合,吸引越来越多的高科技企业和科技人才向武汉软件新城聚集,全力打造产城融合新高地。

 

(通讯员:童婕释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