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1日,湖北省纪委监委组织召开纪律教育工作座谈会,听取省直有关责任单位贯彻落实省委《关于深化党员干部纪律教育工作的意见》情况,研究部署下步工作。湖北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省监委主任侯淅珉出席并讲话。

侯淅珉指出,加强纪律教育是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营造风清气正政治生态的重要举措,是全省各级党委(党组)的重大政治责任。要增强抓纪律教育的紧迫感、责任感,担责尽责、持之以恒、深抓实做,促进全省党员干部加快养成“自觉的纪律”,把遵规守纪内化为日用而不觉的言行准则。

侯淅珉强调,纪律教育要体现政治性,把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教育作为重中之重,引导党员干部把坚持“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刻印于心、落实于行;要突出精准性,紧扣组织需求、岗位需求、干部需求,分层分类施策、因人因事施教;要增强实效性,创新方式方法,发挥平台载体作用,提升纪律教育感染力;要注重经常性,把纪律教育融入监督执纪执法、干部选育管用、宣传思想文化、法治湖北建设、机关党建等各项工作,形成抓纪律教育的常态。要强化条线指导、协作协同和监督检查,推动纪律教育责任、任务、措施落细落实。 (湖北日报记者杨宏斌、通讯员官章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