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湖北省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宁咏到武汉市走访调研民营企业经济发展,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营经济发展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强化科技赋能,在爱国敬业、守法经营、回报社会中实现民营经济健康发展、高质量发展,为湖北加快建设全国构建新发展格局先行区贡献力量。

宁咏先后实地走访卓尔控股有限公司汉口北国际贸易城、武汉金马凯旋集团、爱帝集团红T文创体验中心、圈外数字创意产业园、云启智慧科技有限公司、衷华脑机融合科技发展有限公司,与企业家深入交谈,详细了解企业在生产经营、产品销售、研发进展等方面的问题和诉求,倾听意见建议。

宁咏强调,民营经济是推进中国式现代化的生力军,是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基础。广大民营企业家要把握时代大势,进一步提振信心、保持定力,坚守主业、做强实业,依靠科技创新不断塑造新优势,在推动产业转型升级、擦亮汉派服装“时尚名片”、维护国家科技安全等方面肩负起更大使命、承担起更大责任。相关部门要着力打造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一流营商环境,建立常态化政企对接机制,为民营企业发展壮大、走向更加广阔的舞台提供重要保障。(湖北日报记者许旷、通讯员杨卫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