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省商务厅在11月2日召开的媒体见面会上透露,湖北省20个交易分团将赴第六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简称“进博会”)参会采购,27家鄂企将携百余件展品亮相湖北综合形象展区。

第六届进博会将于11月5日至10日在被称为“四叶草”的上海国家会展中心举行,展览面积约36.7万平方米,参展的世界500强和行业龙头企业数达289家,均创新高;69个国家和3个国际组织确认参展,其中11国首次参展,34国首次线下参展。

据介绍,湖北省交易团下设20个交易分团,包括省商务厅、省国资委、省卫生健康委3个省直分团,以及各市、州、直管市和神农架林区组建的17个交易分团。目前,我省交易团已注册单位2167家、5460人,较2019年举行的第二届进博会分别增长22.15%、14.08%。

其间,湖北将设综合形象展区,展示面积360平方米,以“服务双循环 建设先行区”为主题,设综合形象篇、重要枢纽篇、现代产业篇、外商投资篇四个板块,重点展示湖北加快建设国内国际双循环重要枢纽、构建高能级开放平台、提升优势产业等方面的最新成果。

据介绍,湖北省交易团将举办“鄂沪(长三角地区)产业链供应链创新合作对接会”,积极推介我省优势产业和营商环境,大力招引贸易公司、产业链供应链企业来鄂。(湖北日报记者李朝霞、通讯员沈商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