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3日从湖北省发展改革委获悉,该委政务服务大厅被授予“第21届全国青年文明号集体”称号,全国发改系统仅20个集体入选。

湖北省发展改革委服务大厅设立于2012年7月,现有工作人员8人,其中党员4人,40岁以下7人,青年人数占总人数的87.5%。青年占比高,让这个基层青年集体不断焕发新活力、展现新作为,充分发挥创新生力军作用。

近年来,服务大厅聚力推进“互联网+政务服务”,率先在全国实现省直部门网上联合审批,实现全省投资项目网上联合审批、湖北政务服务网“一网通办”。办理业务高效快捷,年平均办理各类行政审批服务事项4500余件,接待来访人员2000余人次,接听电话咨询5000余人次。助力“三减”(减时限、减审批、减跑动)落到实处,省发展改革委(含省能源局)所有行政审批和公共服务事项均实现“零收费”“全程网上办”“一次不用跑”,均可在线申办,办理结果均可通过在线平台发送或邮寄送达。

该政务服务大厅已先后被授予省级“青年文明号”、省发改委“青年文明号”等荣誉称号。(湖北日报记者肖丽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