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阵时速6米/每秒的北风,吹开长约9米的伞衣,选手们站在山上拉动伞绳、奔跑、腾空,几分钟后精准降落在半径仅为16厘米的电子靶心上……11月13日,2023年滑翔伞定点世界杯总决赛在湖北荆门东宝圣境山生态旅游区落下帷幕。来自15个国家和地区的30名顶尖选手经过七轮比拼,最终中国选手陈洋、郭婧分别获得男子组、女子组年度总冠军。本次比赛是滑翔伞定点世界杯首次在中国举办,将连续3年落户荆门东宝圣境山滑翔基地。

借助本次比赛契机,中国地质大学(武汉)与东宝区政府签订航空运动战略合作协议,中国地质大学(武汉)体育学院为东宝区授牌“产学研基地”和“实习实训基地”。双方将通过人才培养交流、科技合作交流、滑翔伞运动产学研合作等方式,助力东宝在运动休闲旅游产业融合发展、旅游资源开发、航空运动发展等方面实现高质量发展。

赛场外,连场好戏排满了为期4天的“日程表”。11月11日,2023年湖北荆门·东宝圣境山飞行艺术节开幕,盛大的嘉年华汇集了特色展销、音乐派对、趣味运动会、化妆飞行,以及当阳、枝江、松滋、宜都、东宝五地旅游资源推介等众多活动。期间,东宝区还举行招商引资项目签约活动,来自重庆、海南、杭州、广东等地的荆门商会代表和60多名企业家应邀参加,21个项目签约落户东宝,涉及电子信息、绿色家居、绿色磷化工、现代农业、现代服务业等多个领域,总投资156.2亿元。

(湖北日报记者张诗秋、通讯员彭迎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