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华侨华人创业发展洽谈会(简称“华创会”)定于11月15日至17日在武汉举行,海内外嘉宾如约而至,共叙情谊,共谋合作,共赢未来。本届华创会以“万侨结同心,共启新征程”为主题,由湖北省人民政府、国务院侨务办公室共同主办。

在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举办第23届华创会,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侨务工作重要论述和湖北工作重要指示的具体行动,是助力湖北建设全国构建新发展格局先行区的务实举措。今年,华创会坚持创新与传承并重,采用“线上+线下”的参会方式,突出招才引智,聚力招商引资,通过开幕式、重点项目、专场活动、市州考察等系列活动,努力将华创会打造成我省吸引海外高层次人才、建设内陆开放新高地的重要平台。

本届华创会侨界精英云集,来自67个国家和地区的570名海外代表回国参会,参会嘉宾包括诺贝尔奖获得者、海内外知名院士专家等。截至目前,大会已征集拟签约项目113个。

(湖北日报记者许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