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14日,省法学会在咸宁赤壁市召开全省首席法律咨询专家工作现场推进会,省委常委、政法委书记肖菊华出席会议并讲话。她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持续推进首席法律咨询专家工作走深走实,为先行区建设提供有力法治支撑。省法学会会长傅德辉主持会议。

肖菊华充分肯定我省首席法律咨询专家工作取得的成绩。她强调,开展首席法律咨询专家工作,是新时代法学会工作的重大实践创新,是法学会服务中心工作、服务人民群众的重要载体。要坚持党的领导,选优配强首席法律咨询专家队伍,进一步健全完善管理运行机制,推动首席法律咨询专家更好参与服务重大决策论证、重大法律风险防控、重大矛盾纠纷调处、重大信访积案化解,切实提升矛盾纠纷预防化解法治化水平。要以该项工作为抓手,持续深化对习近平法治思想的研究阐释,强化法治宣传和法律服务实践,加强法治智库建设和法治人才培养,不断开创全省法学会工作新局面。

会议期间,参会代表到赤壁市综治中心、赤马港街道北站社区、湖北茶发集团实地参观考察首席法律咨询专家工作开展情况。武汉、襄阳、荆州、鄂州、仙桃、赤壁法学会作交流发言。

(湖北日报记者汪洋、通讯员吴繁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