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2日至3日,第十六届中国—拉美企业家高峰会在北京国家会议中心举行。受北京经济技术开发区邀请,十堰经济技术开发区外贸产业联盟携“十堰造”汽车零部件产品参展,累计达成外贸出口采购意向6项,预计可新增海外市场订单1000万美元。

中国—拉美企业家高峰会由中国贸促会、北京市人民政府和中国人民银行共同主办,共有来自26个拉美国家的400余名外宾参加。十堰经开区外贸产业联盟是此次盛会唯一一家受邀参展的中西部地区单位。

展会期间,十堰经开区外贸产业联盟携整车模型及车用传感器等六大类核心汽车零部件展品,与北京经开区的零重空间微纳卫星、赛诺威盛医疗设备等共同组成高新技术展区。巴拿马木材协会、厄瓜多尔商会、委内瑞拉采购团等在十堰经开区展区深入对接并达成采购意向。同时,十堰经开区外贸产业联盟还受邀参加中国—拉美企业对接洽谈会。

十堰经开区外贸产业联盟负责人表示,此次受邀参展,既源于北京经开区与十堰经开区之间深厚的合作关系,也是受拉美地区快速增长的市场需求所吸引。今后该联盟将密切做好意向对接和信息收集工作,全面打通国际国内两个市场,与联盟企业共同推进十堰外贸产业高质量发展。

(湖北日报通讯员王敏、刘爱理、尹铭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