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湖北省政府办公厅印发《湖北省汽车产业转型发展实施方案(2023-2025年)》(以下简称《实施方案》),提出到2025年,新能源汽车产量占全省汽车总产量比重达到40%以上,产值达到3500亿元。

《实施方案》提出,到2025年,建成全国重要的新能源汽车生产基地,新能源汽车产量占全省汽车总产量比重达到40%以上,产值达到3500亿元。动力电池系统、新型底盘架构、智能驾驶体系等重点领域关键核心技术自主可控能力和产业安全保障水平显著增强,组合辅助驾驶(L2级)及以上级别新车销量占全省新能源汽车新车销量的80%以上。在整车领域形成1家年产100万辆以上、具有国际竞争力的世界一流企业,在关键零部件领域形成10家单项冠军企业,带动一批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成长,新能源汽车产业对全省制造业的龙头引领和辐射带动作用进一步增强,在全国的产业地位进一步凸显。

《实施方案》还提出实施五大行动共18项重点任务。包括:实施扩量提质行动,提升新能源汽车整车规模和竞争力;实施补链强链行动,完善新能源汽车零部件供应链体系;实施创新发展行动,增强关键核心技术的自主可控能力;实施资源资产增效行动,培育和壮大新的增长点;实施基础设施提升行动,提高综合服务保障能力。

(楚天都市报极目新闻记者庞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