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16日上午,由中国长江电力股份有限公司、河海大学、湖北水利水电职业技术学院共同发起的全国清洁能源产教融合共同体成立大会启动仪式在武汉举行。


启动仪式由湖北省教育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张金元,湖北省水利厅党组成员、副厅长焦泰文,中国长江电力股份有限公司党委委员、副总经理谢俊,河海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陆国宾,湖北水利水电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王玉才,湖北水利水电职业技术学院校长、共同体秘书长姚祖军共同启动并致辞。中国长江电力股份有限公司人力资源部主任(党委组织部)张建军主持。


湖北省教育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张金元为共同体理事长、常务副理事长单位授牌。


全国清洁能源共同体由中国长江电力股份有限公司、河海大学、湖北水利水电职业技术学院共同牵头,联合国内清洁能源相关企业、行业组织、科研机构、高等学校、职业院校等51家单位组成。遵循“共同建设、共同管理、共享成果”的原则,以“融合、创新”为主线,共同推动建立行业企业深度参与的合作育人新机制,构建支撑清洁能源行业需求的人才培养和技术创新服务体系,促进教育对经济发展和产业升级的服务贡献,打造全国清洁能源产教融合共同体示范品牌。


本次共同体大会恰逢湖北省唯一一所以培养水利电力类技术技能型人才为主的高职院校—湖北水利水电职业技术学院办学七十周年,共同体的成立,将有助于汇聚清洁能源行业优质产教资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