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17日从省政府新闻办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我省将于12月1日至3日在武汉国际会展中心举办2023第二十三届“荆楚粮油”精品展示交易会,300余家企业参展,布展面积8900平方米,展会规模创历届新高。

荆楚好粮油,中国好味道。自1999年举办首届“全省粮食系统精品名牌产品展销会”以来,至今已连续成功举办二十二届,是全国粮食行业连续举办时间最长、影响力较大的专业展会。

本次展交会将主要开展五项活动,即优质粮油产业链及相关技术设备展示、举办产品品牌推介、项目签约洽谈、网上直播推介、举办同期系列活动。我省优质稻米产业链、菜籽油产业链、麦面产品、特色粮油食品、楚菜美食小吃、粮油科技、粮油机械装备、种粮一体化和省外优质特色粮油产品的发展新成果将集中展示;将组织专场活动推介“荆楚粮油”“江汉大米”“湖北菜籽油”“武汉热干面”“京山桥米”等重点品牌产品;还将举办粮食产业高质量发展专题报告会、荆楚好粮油产品发布及授牌仪式等。此外,展交会现场还将搭设企业直播间和媒体直播间,借助带货主播、网红达人、专业主持为展会引流。

湖北日报记者李朝霞、通讯员肖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