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19日,湖北省副省长陈平在汉会见以蒙古人民党妇联主席、劳动与社会保障部部长布勒根图雅为团长的蒙古人民党女性政治家代表团一行。

陈平对代表团一行来访表示欢迎。在简要介绍湖北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后,她说,中蒙山水相连、毗邻而居。近年来,湖北与蒙古经贸关系日益密切,2022年湖北对蒙古进出口总额达9.4亿元,同比增长42%,今年前三季度进出口总额已达8.2亿元。新冠疫情期间,蒙古向湖北捐赠了3万只羊,我省回赠了防疫物资、青砖茶等,共同谱写了“羊来茶往”的佳话。

陈平表示,明年将迎来中蒙建交75周年,希望双方以此访为契机,深化各领域友好交流与务实合作,进一步加强在文旅、教育、妇女等领域交流;扩大贸易投资规模,推动更多“荆楚优品”“湖北工程”开拓蒙古市场;加强社会治理经验交流,为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作出更大贡献。

布勒根图雅说,蒙中是山水相连的友好邻邦,对两地合作前景充满信心。希望借此机会,进一步学习借鉴湖北在就业促进、脱贫攻坚、人才培养等方面的先进经验。(湖北日报记者曹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