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20日,湖北省政府与海关总署在武汉签署合作备忘录。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王蒙徽,省委副书记、省长王忠林,海关总署党委书记、署长俞建华出席活动。

王蒙徽代表省委、省政府向海关总署长期以来对湖北工作的支持帮助表示感谢。他说,湖北是长江黄金水道和南北交通大通道的中心枢纽,“九省通衢”的区位优势突出。当前,湖北正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湖北工作的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奋力打造国内大循环的重要节点和国内国际双循环的重要枢纽,加快建设全国构建新发展格局先行区,加快建成中部地区崛起重要战略支点。我省将以此次合作备忘录签署为契机,与海关总署进一步深化务实合作,共同推进更高水平对外开放,为促进全国构建新发展格局作出更大贡献。

俞建华代表海关总署感谢湖北省对海关工作的大力支持。他说,当前,全国海关系统正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时代海关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牢记“国之大者”,认真履行“守国门、促发展”的职责使命,更好服务强国建设、民族复兴大局。湖北是经济大省,在全国发展大局中地位重要。海关将坚决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深化署省战略合作,全力支持湖北建设全国构建新发展格局先行区、打造内陆开放新高地。

王忠林、俞建华代表双方签署合作备忘录。

省领导郭元强、陈平,海关总署党委委员、办公厅主任赵增连参加签约仪式。(湖北日报记者张进、彭一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