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20日,湖北省委政法委员会召开2023年第6次全体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传达学习纪念毛泽东同志批示学习推广“枫桥经验”60周年暨习近平总书记指示坚持发展“枫桥经验”20周年大会和全国调解工作会议精神,审议有关方案,研究部署当前重点工作。湖北省委常委、政法委书记肖菊华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强调,全省政法机关要持续抓好全国“枫桥经验”纪念大会、全国调解工作会议精神贯彻落实,准确把握新时代“枫桥经验”的科学内涵和实践要求,进一步夯实基层基础,更好发挥调解在矛盾纠纷预防化解中的基础性作用,不断提升矛盾纠纷预防化解法治化水平。要树牢底线思维,坚持问题导向,有效防范化解各类风险隐患,切实维护全省政治社会大局平安稳定。要加强对第二批主题教育的指导推动,把“四下基层”作为主题教育的重要抓手,上下联动抓好问题整改,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效。要加强过硬政法队伍建设,持续强化纪律教育,推动全面从严管党治警向纵深发展。

副省长、公安厅厅长徐文海,省法院院长游劝荣,省检察院检察长王守安出席会议。(湖北日报记者周寿江、通讯员张芙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