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20日,湖北省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宁咏到中国地质大学(武汉)看望中国科学院院士谢树成并召开党外人士座谈会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中央统战工作会议精神,发挥高校在党外知识分子工作中的重要作用,加强党外代表人士队伍建设,推动高校统战工作创新发展,推进我省统战工作走在全国前列。

宁咏先后参观地质过程与矿产资源国家重点实验室、生物地质与环境地质国家重点实验室、纳米离子探针实验室,详细了解实验室定位、主要成果、发展目标和历程等,并与谢树成院士交流,了解学校学科建设、人才引进培养、科研经费管理等情况,鼓励学校加强对院士的吸引力、培养和管理。

宁咏指出,高校是党外知识分子汇集的高地,是统一战线凝心聚力的重要阵地。要强化思想政治引领,给党外知识分子提供更多成长发展的机会和平台,确保党领导的多党合作事业薪火相传。要支持校内各民主党派加强组织建设,为开展活动提供场所、经费等支持,推动高校统战工作高质量发展。要给予党外知识分子双岗建功机会,鼓励支持他们在做好本职工作基础上积极建言献策,为湖北先行区建设贡献智慧和力量。(湖北日报记者许旷、通讯员杨卫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