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20日,武汉市人民政府新闻办举行新闻发布会,极目新闻记者从会上获悉,第六届中国国际工业设计博览会将于11月30日至12月2日在武汉举行,该博览会是我国最高规格的工业设计展会。

国家工信部国际经济技术合作中心负责人在会上介绍,本届博览会展会规模大,全国22个省市区将组织本地优秀企业以特装形式参展,展览面积达2万平方米,参展企业超过300家,参展的国家级工业设计中心数量超过历届,是国内工业设计领域规模最大,参展企业数量最多、质量最高、全国参与范围最广的行业展览会。其中,特斯拉、茅台集团、中车长客、TCL、美的、广汽集团、烽火通信、上海联影等众多知名企业将特装参展。

据介绍,今年的国际展区汇聚了众多国家的最新设计产品,观众可以欣赏到来自全球各地的优秀工业设计作品,并可与国际设计师和生产制造商进行交流对接合作。为丰富互动形式,主办发还将通过线上线下联动,邀请日本、德国、加拿大、泰国、韩国等国外设计师参会分享最新的工业设计新观点和未来发展新趋势。

本届博览会同期将举办新品发布会、设计师之夜、青年设计师沙龙、以及产教融合分论坛、数智设计分论坛等丰富多彩的配套活动,发布新一批国家级工业设计中心名单并授牌,同期也将发布“中国工业设计青年100人论坛倡议” 。

据介绍,该展会将以实物为主,模型、影视、图片文字相结合,增加体验和互动环节,集中展示我国工业设计发展所取得的最新成果,将致力于搭建工业设计领域国内外交流合作、企业供需对接的高端平台。(楚天都市报极目新闻记者李庆 实习生费雨欣 通讯员熊欢 陈雅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