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21日,2023中国5G+工业互联网大会5G+北斗产业发展平行会议在武汉举行,湖北省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宁咏出席并致辞。会上,湖北北斗卫星技术应用协会揭牌成立。

宁咏指出,湖北正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型工业化的重要指示精神,着力打造全国北斗产业创新发展示范区,期待以论坛为新起点,广聚共识、汇聚力量,共同将湖北打造成“5G+北斗”产业的技术创新高地、行业应用高地、人才聚集高地,为“5G+工业互联网”创新发展探索湖北路径。

宁咏强调,要坚持创新驱动,加快推进北斗产业共性技术和关键技术创新,支持企业以应用和服务为导向创新商业模式,在优势领域形成规模化发展态势。要坚持优化布局,深入推进以武汉为引领,襄阳、宜昌等地联动发展的“一主多辅”北斗产业布局,引导全省产业资源合理配置。要坚持融合发展,大力推广“北斗+”“+北斗”应用,促进北斗与5G融合发展,提升北斗对新经济的时空赋能。要坚持统筹整合,充分发挥北斗卫星技术应用协会的作用,打通上中下游产业链,打造领军企业引领、中小企业协同的北斗产业集群。

开幕式结束后,宁咏一行参观大会创新成果展。(湖北日报记者许旷、通讯员杨卫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