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21日,湖北省政协副主席张柏青率省政协人口资源环境委员会部分委员和有关专家赴省自然资源厅,围绕2024年省政协协商议题征集等工作开展调研并召开座谈会。

张柏青在听取省自然资源厅工作介绍和政协委员发言后说,政协提案是人民政协的一项全局性、经常性工作,是政协委员履职的重要方式。2023年省自然资源厅办理省政协委员提案105件,委员满意率达100%,充分体现了强烈的政治担当和高度的行动自觉。

张柏青表示,现在是数字技术突飞猛进的时代,数字科学的发展给自然资源管理提供了良好机遇,希望省自然资源厅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自然资源的重要论述和重要讲话精神,聚焦“数字自然”,充分利用数字技术,用好国土空间基础信息和自然资源“一张图”,推动土地要素与发展需求充分契合。把绿色发展放在优先位置,结合土地保护发展绿色建筑,进一步优化国土空间格局、促进绿色低碳发展,为加快建设全国构建新发展格局先行区、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荆楚篇章贡献自然资源力量。(湖北日报记者刘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