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的太感谢你们了,在你们的精心指导和积极协调下,我们小区顺利完成了新老物业交接工作。”武汉市东湖高新区某小区业主冯先生对该区规划局的工作人员说。

不久前,因新老物业交接不顺利,造成了冯先生所在小区电梯维护保养、垃圾转运等服务滞后的问题,影响了业主的正常生活和日常秩序。为此,东湖高新区规划局收到了群众“双评议”不满意评价。派出东湖高新区纪检监察工委在核查该不满意件时,认为该局对群众诉求了解不深入,跟进处理不及时,必须立行立改。

收到反馈后,东湖高新区规划局详细告知了新老物业退场的政策和流程,并协调街道、社区、业委会和新老物业公司主要负责人进行了沟通洽谈,很快新老物业顺利交接,小区居民日常生活秩序得到了恢复。

东湖高新区规划局以此为契机,对辖区住宅小区物业退场新老物业交接过程中容易产生的问题进行梳理,形成了一套可复制可推广的经验做法,并成功运用到多个物业退场的小区中。事前主动进行新老物业退场政策讲解;事中持续关注小区新老物业交接进度,积极协调和沟通,对存在的痛点及难点加强指导;事后做好跟踪服务、监督巡查。通过不断总结经验和优化工作流程,办事效率和群众满意度大幅提升。

“双评议”督促职能部门转思想、转理念、转作风,主动服务、靠前服务、贴心服务。“我们将继续紧盯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解决急难愁盼、纠治庸懒散拖,努力取得让群众看得见、摸得着、感受得到的扎实成效。”武汉市纪委监委派出东湖高新区纪检监察工委有关负责人说。

(通讯员:罗泊宁、王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