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28日,武汉大学官微发布消息:在130周年校庆日前一天,又有5位校友给母校合计捐款3亿多元。

这5位校友分别是:中诚信集团董事长、创始人毛振华,居然之家集团创始人、董事长汪林朋,山东魏桥创业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滨州士平公益基金会联席理事长张波,北京九强生物技术股份有限公司董事罗爱平,利泰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江黎明。其中,毛振华无偿捐赠1亿元,用于支持母校数字经济、大数据、绿色可持续等相关学科的发展。

武大校友以爱校著称,在中国大学校友捐赠榜上一直名列前茅。11月19日下午,在武汉大学武汉校友会换届大会上,武汉大学党委书记黄泰岩介绍,近10年来,武大校友向母校捐款累计已达56亿元。黄泰岩还现场引用了武汉大学校长张平文对武大校友的评价:“武汉大学校友不一定是捐款最多的,但一定是最有情怀的。”

百卅之约,珈人同庆。武汉大学校庆前夕,校方为55位长期以来以各种形式捐资助学、助力母校发展的优秀校友颁发了“教育贡献奖”。其中,泰康保险集团创始人、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陈东升,小米集团创始人、董事长兼CEO雷军,获颁“卓越教育贡献奖”。(楚天都市报极目新闻记者柯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