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29日,庆祝武汉大学建校130周年大会在汉举行,教育部副部长吴岩,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邵新宇出席并讲话。

吴岩指出,武汉大学创立以来,培养了一大批高素质专门人才,产出了一批具有国际影响力的高水平科技成果,打造了一系列哲学社会科学传世精品,为民族复兴、国家富强、社会进步贡献了武大智慧和力量。他强调,站在新的起点,武汉大学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精神,守正创新、锐意进取。要坚定办学方向,加强党的全面领导;要坚持改革创新,走好人才自主培养之路;要强化有组织科研,支撑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要强化服务导向,提升对高质量发展的支撑力。

邵新宇指出,武汉大学扎根荆楚130载,积淀了厚重的文化底蕴,创造了卓越的育人成就,在国家革命、建设、改革和新时代各个时期书写了教育报国的壮丽篇章。迈向新征程,希望武汉大学在育人兴邦、建强学科,赓续文脉、弘扬新风,矢志创新、科技进取,校地联动、合作赋能上作标杆。湖北省将一如既往支持武汉大学建设发展,努力创造更好条件、营造更优环境,竭尽所能服务学校发展和师生成长成才。

海内外校友、高校代表及社会各界嘉宾等约5000人参加大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