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29日,长江生态环保产业联盟第四次理事会暨第四次联盟成员大会在汉举行。会上透露,联盟目前已汇集118家企业和机构,广泛分布于生态环保产业链上下游领域。

2019年,三峡集团牵头成立长江生态环保产业联盟,致力于打造共抓长江大保护国家级合作平台。经过4年多发展,联盟框架下已累计落地项目80余个,完成投资超1000亿元,惠及3600万人。同期,完成26条重点挂牌督办的黑臭水体治理销号,试点合作城市的16个生态环境突出问题基本消除。由三峡集团牵头自主建设的国家级科技创新平台,更是带动百余家科研机构投身长江大保护。

围绕三峡集团总部的所在地——武汉市江岸区,联盟提出将重点联合联盟成员单位,发挥各自优势,深度服务建设环三峡集团生态环保产业集聚区。会上,三峡数字科技平台项目、中科水研智慧水利水务平台项目等6个项目签约,长江生态集团、中国市政中南院等6家单位与江岸区政府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目前,依托三峡集团、长江生态环保集团、长江设计集团、中国市政中南院、中能建绿色建材等重点龙头企业,江岸区已集聚生态环保企业65家,去年产业营收368亿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