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29日,在江苏昆山举行的国际电动航空论坛上,晨龙飞机(荆门)有限公司收获了20架飞机采购的大订单。

当天,晨龙飞机(荆门)有限公司和海南瀚辰飞行培训有限公司签订了采购20架ANGEL飞机及通航运营的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荆门市是全国首批国家通用航空产业综合示范区之一。晨龙飞机(荆门)有限公司为该市一家专注于民航CCAR-23通航飞机制造的企业,建有一条双发8座ANGEL飞机的整机生产线。

ANGEL飞机是一款多用途、低成本、可在砂石、草地等非常规跑道起降的越野型飞机,可客货两用,具有安全系数高、起降距离短、越野性能强、高原性能优秀等特点,适用于区域性航空快递、空中出租车、应急救援等多种飞行任务。ANGEL飞机持有美国FAA的型号许可证、生产许可证和中国民航CAAC的型号认可证VTC。

海南瀚辰飞行培训有限公司是海南省第一所141航校,拥有商业飞行员培训、航空135运营和145航空维修资质和能力。瀚辰飞训从晨龙采购20架飞机,主要用于飞行员培训、空中出租车运营,加快拓展航空培训和通航运营市场。(湖北日报记者李剑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