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月6日至17日,2023湖北·武汉冬季消费品交易会(以下简称“冬交会”)在武汉国际会展中心举办,来自全国20多个省(区、市)的500多家生产、经销企业等展出近万种产品,涵盖家居用品、食品餐饮、特色产品等品类。

本届冬交会由湖北省商务厅指导、武汉商业总会主办,展出面积1.1万平方米,是省商务厅“2023荆楚购·精彩全年”及武汉市商务局“2023畅享消费·乐购武汉”促消费系列活动的年末重头戏之一,旨在充分发挥展会促销作用,进一步繁荣消费市场、释放消费潜力,冲刺全年消费目标。

据悉,黄鹤楼、冠生园、扬子江、汪玉霞、小桃园等老字号品牌组团亮相,各市州还专门推介恩施土猪肉、长阳清江鱼、孝感麻糖、襄阳牛肉面、秭归脐橙等特色商品。省外和国际展品方面,云南菌菇、大连海产品、新疆葡萄干、内蒙古牛肉干、宁夏枸杞等外省产品集中参展,巴基斯坦手工木制品、澳大利亚奶粉和巧克力、非洲果木油及手工艺品、尼泊尔珠宝及手工制品等“一带一路”共建国家的特色产品也为湖北消费者带来别样的体验。

今年来,全省已开展“荆楚购”系列促消费活动6000余场,结合全年各个时节居民消费特点,营造“一季一主题、月月有节庆、周周有亮点”的消费氛围,助推湖北消费市场活力涌动、烟火气升腾。(湖北日报记者李朝霞、通讯员何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