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上的繁星与地上的灯光交织。每个凌晨,鄂州花湖机场,这个亚洲第一个、世界第四个专业货运航空枢纽机场进入繁忙时刻,一架架全货机陆续在这里落地和飞起。


11月30日凌晨2时许,极目新闻记者走进鄂州花湖机场,现场感受顺丰鄂州枢纽在夜间最忙碌的“尖峰时刻”。


每天有近90架次货运航班起降


2023年3月26日,顺丰迎来三十岁生日这一天,顺丰航空第80架全货机入列顺丰机队。4月1日,鄂州花湖机场首条国际货运航线“鄂州⇆列日”开通。截至2023年10月底,顺丰在鄂州共开通了44条国内货运航线,10条国际航线,每天在机场起降的货运航班近90架次。随着航线网络的快速铺开,2023年10月底,顺丰航空在鄂州花湖机场的国内、国际进出港货量累计已突破10万吨。


据了解,顺丰正以鄂州花湖机场为核心,打造“覆盖全国、辐射全球”的航线网络,将鄂州枢纽打造成全球供应链中心、高端加工流通中心。通过逐步规划调整空网布局,利用鄂州枢纽打造“轴辐式”航线网络,实现1.5-2 小时飞行即覆盖全国经济总量占90%的地区。


2023年以来,顺丰持续提升时效产品服务,拓宽优质服务护城河。现在升级了时效类拳头产品“顺丰特快”,在实现绝大部分城市主城区“次日达”基础上,扩大了“次晨达”的服务覆盖范围,增加了41%异地服务流向。同时,仅用一年多时间,顺丰“同城半日达”迅速覆盖全国200余城,为商家和个人提供平均6小时送达的同城快递服务,深入拓展本地消费场景,服务多元化同城本地生活,服务超过2000万个人用户和100万商家。

       再次全面升级跨境寄递服务


连接商家和个人,既服务城市生活,也服务城市生产。极目新闻记者了解到,2023年以来,依托顺丰在商家经营区域的场地资源、中转能力和配送网络,顺丰在全国范围内为商家提供特色的“仓配一体服务”,该服务满足了商家办公、仓储、配送于一体的经营需求,合作模式上,商家可选择顺丰托管、顺丰自提、商家自运营和自送中转枢纽等多种模式;时效上,提供每天多至5个波次的城市服务频率,更晚截单,更早到达,时效可选。对于商家来说,不仅能大大提升日常销售活动中的订单交付时效,在业务高峰、预售等场景下,也能快速履约。
同时,随着中国和“一带一路”沿线国家之间的贸易往来持续加强,顺丰再次升级跨境寄递服务,目前已为新加坡乃至东南亚的商家开辟了更迅速、更高效的全球生意通道,不仅可为多个国家的商家大幅度缩短物流时间,也极大地提高了东南亚地区和中国之间货物流通的效率,从而加强了与中国周边市场的紧密联系。
       将国内经验复制于海外网络


2023年3月26日,顺丰迎来了三十岁生日,这一年也是中国民营快递的而立之年。
经过三十年的发展,这家经常出现在我们日常生活中的企业,已然成长为亚洲最大的综合物流服务提供商,服务渗透到工业制造、商业流通、农产品上行、食品及医药冷链、国际贸易、本地生活等各个领域,覆盖社会生产及民生的方方面面。第一个三十年,顺丰成长为中国及亚洲最大的综合物流服务提供商。
下一个三十年,顺丰将致力于成为连接亚洲与世界的全球领先物流企业。该公司将稳固在中国的市场领军地位,并持续扩大在亚洲和全球市场影响力;将国内成功经验快速复制于海外网络,并利用公司备受认可的品牌、领先的成本优势和综合物流服务能力拓展国际市场,推动公司业务的持续健康增长,成为全球企业和个人客户首选的物流合作伙伴,携手客户共同成长,共创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