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月6日,湖北省法院召开社会各界人士座谈会,邀请部分全国和省人大代表、政协委员,高校专家学者,企业家和律师代表、省法院专家咨询委员会委员、特约监督员,共同谋划明年工作。省法院党组书记、院长游劝荣出席并讲话。

与会代表充分肯定近年来湖北法院工作取得的成效,围绕加强诉源治理推动多元化解、营造法治化营商环境、完善执法司法制约监督体系,以及加强对律师执业权利的保障、改进普法宣传工作等方面提出了意见建议。

游劝荣代表省法院党组对意见建议逐一回应。他表示,全省法院要积极履行审判职能,通过司法办案,营造更加开放、稳定、透明的营商环境。要立足当前经济社会发展面临的环境,秉持理性平和、善意文明的审判执行理念,最大限度地兼顾诉讼各方利益。要紧紧围绕“公正”与“效率”,加强和改进审判管理,牢固树立“管理出质量、管理出效率”理念,通过制度建设和管理提升办案质效。希望各界人士一如既往地积极建言献策,关心、支持、监督人民法院工作,共同维护社会公平正义。(湖北日报记者袁超一、通讯员蔡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