拼音识字、朗读短文、模拟情景对话……11月30日,在荆门市格林美新材料有限公司国际培训中心,42名印尼青年正在老师辅导下,努力学习汉语。

“这群青年十分努力,经过一个半月的学习,他们有的可以用中文进行简单的交流,有的可以独立上街购买东西了。”格林美公司培训经理郭嘉说。目前,这批学生正在格林美参加为期3个月的中文培训突击营,以便更好地用中文交流,掌握中国先进的冶金和新能源材料知识。

印尼镍储量居世界首位,格林美联合青山实业、邦普循环以及韩国、日本的两家企业于2019年共同成立青美邦新能源材料有限公司,计划总投资约20亿美元,控股开发建设9.3万吨镍的产能,其中3万吨镍产能已投产,其余镍产能计划2024年投产。格林美在印尼还创建了世界一流的湿法冶金与新能源材料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并与印尼万隆理工学院签署“中国—印尼首个联合研究实验室与首个大学奖学金”协议,深度推进中印尼科技文化合作。

2019年10月,格林美—中南大学—印尼政府联合培养国际冶金工程硕士班在中南大学开班,22名印尼籍学生克服疫情困难,历时三年如期完成学业,绝大多数加入印尼的青美邦新能源材料有限公司,成为管理和生产骨干。去年10月,第二届联合培养国际冶金工程硕士班开班,30名印尼籍学生已在中南大学学完专业课程,剩下2年时间将在格林美学习,青美邦新能源材料有限公司的12名印尼籍员工同期一起学习。今年11月7日,第三届联合培养硕士班在中南大学开班。(湖北日报记者李剑军、通讯员李德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