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月9日上午,湖北省高等教育学会艺术设计专业委员会第三届委员会换届会议暨“艺术设计学术论坛”在武汉顺利举行。会议由湖北省高等教育学会主办,湖北美术学院承办。

湖北省高等教育学会会长周应佳,湖北美术学院党委书记鲍清芬,湖北美术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周峰出席会议并讲话。广西艺术学院《艺术探索》执行主编李永强、四川美术学院教学实验中心主任潘召南、湖北省高等教育学会秘书处副研究员邓辉、全国3D大赛“虚仿专项赛”专委会秘书长胡世豪等嘉宾,以及100多名会员单位代表参加了本次会议。

湖北省高等教育学会会长周应佳在会议上致辞,他希望艺术设计专业委员会能够紧跟国家相关政策,积极推动艺术领域上下游产业整合,为湖北省艺术设计的发展做好引领作用,并预祝大会顺利召开。

湖北美术学院党委书记鲍清芬在致辞中对艺术设计专业委员会开展的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她表示将一如既往地支持湖北省高等教育学会和艺术设计专业委员会的工作。

艺术设计专业委员会第二届委员潘锋对上一届委员会的工作进行总结发言。他在工作汇报中强调了委员会在艺术设计教育领域的努力和成果,并表示委员会将积极探讨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艺术设计教育的内涵和特点,致力于加强自身建设,提高工作质量,继续发挥专业特长,关注社会需求,推动行业创新发展,并为艺术设计教育的发展作出更大的贡献。

湖北美术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周峰当选第三届艺术设计专业委员会主任,湖北美术学院影视动画学院院长袁小山当选第三届艺术设计专业委员会秘书长。

周峰当选后对各位嘉宾和代表表示感谢。他指出,展望未来,艺术设计专业委员会将致力于搭建平台,大力推动湖北院校间的业务交流,促进艺术设计教育的创新发展,更好发挥高等教育学会在政治战略、学术研究、服务社会和对外开放中的重要作用,推动艺术设计学科和国家形象塑造、文化展示和社会创新有机结合。他表示,将带领艺术设计专业委员会认真贯彻落实党的教育方针,探索新的艺术设计教育路径和人才培养模式,培养更多高素质的艺术专业人才。

在学术交流环节中,广西艺术学院学报编辑部主任李永强担任主持,四川美术学院教学实验中心主任潘召南、华中师范大学美术学院副院长郑达分别以《从家作到家园——乡建设计中的伦理问题》和《智能时代的“自主性”艺术与设计》为主题分享了艺术设计方案报告。


与会代表纷纷表示,此次大会的流程规范性和技术前瞻性给人留下了深刻印象,会议充分展示了艺术设计专业委员会的严谨性和专业性。新一届专业委员会将坚持以技术为导向,致力于服务会员,通过不断的技术创新和升级,引领艺术设计行业实现更好发展。代表们坚信,在新的领导班子的带领下,新一届专业委员会将在新的起点上接续奋斗,努力在艺术设计领域取得更加卓越的成就。

极目新闻通讯员周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