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月10日下午,中国计算机学会青年计算机科技论坛(CCF YOCSEF)武汉分论坛,举办主题为“‘AI+地质’打造宜居地球”技术论坛。

此次论坛由中国计算机学会主办,由CCF YOCSEF武汉分论坛承办,来自湖北省地震局、广州海洋地质调查局、中国地质大学(武汉)等十多家科研院所与企业的专家代表,共同探讨人工智能(AI)技术在地质科学领域的应用及其对地球可持续发展和环境宜居性的促进。

随着AI技术的飞速发展,处理大规模地质数据、提高预测准确性和优化资源管理的可能性不断增加。论坛上,湖北省地震局研究员赵斌、中国地质大学(武汉)教授窦杰等青年学者分别作专题报告。学者们认为,大模型、深度学习和跨学科的结合将推动地质科学研究的发展,推动AI技术在地质领域的深度应用,为宜居地球的建设和可持续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中国计算机学会(CCF)青年计算机科技论坛(YOCSEF)于1998年创建,主要针对计算机学术、产业、技术和社会热点问题进行思辨,向全社会发出声音。YOCSEF总部设在北京,已在杭州、上海、武汉、深圳等27个城市建立了分论坛,每年举办活动数百场,吸引上万人次参与其中。

(通讯员:肖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