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月12日,湖北省人民检察院召开党组会,深入学习全国检察宣传文化工作会议和全省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会议主要精神,研究贯彻落实举措。湖北省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王守安强调,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文化思想,以更加有力有效的检察宣传思想文化工作广泛凝聚推动湖北检察工作现代化的精神力量,助力湖北检察高质量发展。

会议强调,全省各级检察院要知责于心、担责于身、履责于行,切实担负并充分履行好“双重责任”。一方面,要坚持紧密结合履职实际,从政治上着眼、从法治上着力,充分发挥好打击、保护、监督、服务等职能,多办有影响、效果好的案件,加大以案释法、普法宣传力度,以高质效检察履职服务好文化强国、文化强省建设。另一方面,要不折不扣抓好自身文化建设,在精神引领、营造氛围、创新载体、讲好检察故事等方面下功夫,激发干事创业热情。要以湖北检察文化建设为牵引,进一步提振检察队伍精气神,引领全省检察机关求真务实、担当实干,推动新时代新征程湖北检察事业行稳致远。(湖北日报通讯员戴小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