汇聚小爱,传递大爱。12月13日上午,武汉市江汉区政协委员、湖北省青少年发展基金会奇溪基金理事长、江汉区慈善会个人理事付恺,奇溪基金理事向乐及华科大2022级EMBA爱心人士代表刘淑珍,带着帮扶金和爱心物资,探望了辖区周某一家。

周家属于特困家庭,有老人患癌症六年多,生活不能自理。为治疗疾病,家中耗尽财力被迫放弃治疗,已转入临终关怀。更让人揪心的是,其女儿为单身母亲,独自带着小学三年级的年幼女儿,不仅要照顾年老的父母,还要照顾孩子的学习和成长,同时也要偿还前夫留下巨额债务,全家生活举步维艰,极其困难。

在现场,奇溪基金理事长付恺一行详细询问了其家庭现状,向周家表达关心与关怀,并鼓励他们同心协力,积极乐观的面对生活,在助这个艰难家庭一臂之力的同时,让他们感受到社会的关注和对生活的希望。周家人由衷感谢奇溪基金和华科大2022级EMBA爱心人士的关心关爱,在最困难的时候感受到雪中送炭的温暖,也给他们带去了坚实的帮助和振作的力量。

奇溪基金是由谭奇材和夫人张哲溪发起,联合湖北省青少年发展基金会共同设立,专注困境儿童关爱的公募基金会。该基金自建立以来,与政府、惠之美集团、学校积极搭建联动平台,实施“希望工程”系列关爱项目,支持开展社区公益,系列志愿服务,各类社会资助和救灾援助活动等,组织开展和资助有益于帮扶困难群体的各项公益活动。先后设立奇材书屋、圆梦计划、奇材公益奖学金、教育教学奖励金、奇材希望小学等困境儿童和农村留守儿童关爱及保障工作项目,向西藏山南、新疆温泉县、恩施土家族自治州、四川凉山、陕西周至、湖北宜昌、汉川、红安等三十多个地区,五十余所学校搭建希望之路,行程超10000公里,捐赠图书 80000余册、物资10000余件,助力教育事业的发展,为数千莘莘学子点亮梦想,为实现中国梦贡献一份绵薄之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