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月12日,中冶武勘荆门市数字乡村建设总承包EPC项目举行开工仪式,开启公司数智乡村业务建设新里程。中冶武勘党委书记、董事长臧中海,湖北农谷实业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易俊洲出席仪式,并共同为项目揭牌。

据悉,为加快推进数字化转型,抢占未来发展制高点,湖北农谷实业集团将荆门市数字乡村建设总承包EPC项目作为发展荆门数字经济、提升治理能力和优化服务水平的重要路径。项目旨在构建数字乡村“1+N”体系架构,打造市县镇村四级数字公共基础设施(简称“数公基”),建设数字乡村大脑,完成农业大数据服务平台、农业指挥运营中心、农业物联网应用平台、乡村振兴云平台、农业信息标准、数字乡村基础数据库、农用一张图及涉农专题地图等“八个一”工程建设,实现产业链高度协同,促进一、二、三产业融合,全面提升荆门市农业农村“政务管理高效化、乡村治理数字化、产品营销网络化、农业服务精准化、农食产品可溯化、惠农服务便捷化”水平,助力乡村振兴。

开工仪式上,易俊洲进一步明确了项目实施的方向,并对工程建设和运营提出殷切希望,更加坚定了项目建设的信心和决心。他表示,本项目既是湖北农谷实业集团数字化转型升级的关键一步,也是促进荆门市农业产业高质量发展的必要一环。中冶武勘与农谷实业集团有着共同的目标和愿景,接下来将紧密协作,从抢抓风口机遇、发挥带领作用、强化过程管理三个方向推进项目建设,打造百亿农谷实业、千亿荆品名门、万亿中国农谷。

臧中海介绍了中冶武勘的技术优势和业务积累。他指出,多年来中冶武勘坚持数字化转型,持续做强做大做优数字化业务,抢抓国家数字经济发展机遇,重点打造“数智应用”特色业务。在国家重大数字经济战略驱动下,中冶武勘积极发挥地理信息全产业链核心技术优势,自主研发时空信息云平台,打造智慧应用数字基座,形成了具有中冶武勘特色的数智应用业务模式,为各行业提供数智应用服务。

(通讯员:刘琳敏 刘仁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