匠心铸就梦想,技能成就未来。为进一步提升职工技能素质,营造“以赛争先、以赛创优”的良好氛围,近日,联投湖北建投、湖北路桥举行“非凡匠心百年传承”第四届职工技术比武大赛,来自市政、桥隧、公路、华晟通、天夏、瑞达6家单位12支代表队进入决赛。

本次技术比武采取“专家评委+大众评委”共同评选的方式进行。参赛队伍通过“PPT展示+演讲”,选取重难点工程专项施工方案或新技术、新工艺、新材料、新设备“四新技术”应用进行汇报,专家评委针对重难点问题进行现场提问。选手们结合丰富的“实战经验”沉着应答,展现了过硬的业务能力和专业素养。

台上一分钟,台下十年功。经过一天的激烈角逐,丹江口水都二桥项目荣获一等奖,安陆市老旧小区改造项目、巴蕲二标项目荣获二等奖,竹山产业园项目、京港澳改扩建项目、赤壁东项目荣获三等奖,桥隧公司荣获优秀组织奖,瑞达公司荣获优秀团队奖。

近年来,联投湖北建投、湖北路桥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广泛开展劳动技能竞赛和创新创造活动,先后举办成本核算、设备实操、试验检测等序列职工技术比武,选派一线技术工人参加省级农民工技能大赛,多渠道、全方位打造知识型、技能型、创新型人才队伍,先后荣获湖北省“安康杯”、全国“安康杯”竞赛优胜班组等殊荣。

下阶段,联投湖北建投、湖北路桥将持续做好、做强“非凡匠心百年传承”品牌,激励引导广大职工练就过硬本领、精进职业技能、传承匠心精神,为企业高质量发展再添新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