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为切实守护未成年人健康成长,强化全社会保护未成年人的责任意识,天门市烟草专卖局联合辖区地方政府、各职能单位,多举措营造未成年人良好成长环境,切实做好未成年人保护工作。

天门市烟草专卖局以辖区内学校周边经营户为重点,在超市、便利店、餐饮店、车站等人流众多的经营场所显著位置张贴“禁止向未成年人售卖烟草制品、电子烟”警示标语,发动广大群众积极对违法向未成年人销售烟草制品及电子烟的行为进行举报。同时采取突击检查和日常巡查相结合的方式,严格检查各类经营场所是否存在向未成年人违规售烟的行为。

另一方面,天门市烟草专卖局采用“线上+线下”模式进行现场宣传、以案释法,向经营户宣传卷烟及新型烟草制品对未成年人带来的危害,组织经营户学习相关法律法规,强化经营户法律意识,自觉抵制向未成年人违规售烟行为。专卖执法人员还引导经营户,特别是党员经营户从自身做起,在社区和各类活动场所利用自身影响力做好法律法规宣传,带动未成年人养成健康生活习惯,共同营造守护未成年人成长的良好社会氛围。

(通讯员:王冰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