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月15日,湖北水利水电职业技术学院组织仙桃市水利系统2023年第二期干部职工业务能力提升培训班学员,前往周家河泵站参观学习。

本期学员100余人,培训覆盖仙桃市水利泵站站长、水利工程、机电排灌等专业人员,学员先后观摩泵站电机层、联轴层、水泵层、中控室,听取湖北省水利厅二级安标化创建、110kV变电站及泵站水工建筑物等重点部位运维管理工作。

车都城排公司相关负责人详细讲解了泵站建设和运行模式、安标化、制度规程、防汛备汛、技能人才队伍建设和技术创新工作等方面情况。

近年来,湖北省水职院依托学科建设和专业优势,不断拓展校企合作渠道,深入探索产教融合新模式。此次组织能力提升培训班前往周家河泵站参观学习既是深化产教融合全面建设示范性继续教育的具体实践,也是助力水利事业发展的重要举措。今后,水职院将进一步与周家河泵站、车都城排公司深化协作,实现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共建实习实训基地,创新水利人才培养模式,为水利事业发展提供人才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