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月8日至15日,湖北省法院党组书记、院长游劝荣率省法院代表团访问巴西、多米尼加,推动司法领域的交流与合作。

访问期间,游劝荣分别会见了巴西里约热内卢州议会副议长兼中巴友好阵线主席、巴西圣保罗州法院院长、多米尼加最高法院院长等,实地考察了巴西圣保罗州法院、多米尼加国家上诉法院及国家司法学院,与多米尼加各级法院法官座谈。代表团重点介绍了湖北法院在深化长江大保护、推动矛盾纠纷实质性化解、切实解决执行难等方面的做法,围绕基层社会治理、生效裁判执行、信息化等主题广泛交流,充分了解对方在司法实务中的具体措施和实际成效,并向外方介绍了湖北经济社会发展形势,特别是近年来围绕“建设全国构建新发展格局先行区”这一目标取得的发展成就,欢迎两国有关部门和地方与我省共同推进更深层次的交流合作。

中国驻多米尼加大使陈鲁宁参加了与多米尼加最高法院院长的会见活动。代表团还拜会了中国驻里约热内卢、圣保罗总领馆,驻多米尼加使馆,与当地华人协会、湖北联谊会和部分华人华侨座谈交流。(湖北日报通讯员尚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