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月25日,武汉市江汉区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开幕。会上获悉,今年该区预计完成地区生产总值1680亿元,总量回归武汉市中心城区第二,增速7.4%,持续领跑全市,且对全市经济增长贡献率达10.7%,贡献最大。

江汉区国土面积在武汉市各城区中最小。继去年经济增速在中心城区居首位之后,该区今年前三季度实现经济增速全市第一,稳坐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新增首店数量“第一把交椅”,并在中心城区中拿下服务业增加值增速、外商直接投资总量、新增“四上”企业数量的“冠军”。

江汉区明确提出坚持总部经济引领、数字经济赋能,以现代金融、商贸物流和商务服务为三大主导产业,以信息技术、文化创意、智能建造、生命健康和绿色低碳为五大新兴产业的“235”现代化产业体系。今年,该区金融业增加值突破400亿元,商贸物流业加速回升,新增中华老字号4家、新开首店56家、建成市级直播电商集聚区4个,均居全市之首;商务服务业集聚发展,律所数量突破百家,人力资源服务机构增长30%。

2024年,江汉区明确了地区生产总值增长7.3%的预期目标,持续深入构建“235”现代化产业体系,推动现代服务业与先进制造业、现代农业深度融合,锻造产业竞争新优势。(湖北日报记者张倩倩、通讯员朱素芳、周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