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月27日,湖北省政协举办楚商茶座,政协委员和企业家代表齐聚一堂,围绕“致敬改革路、奋进新征程”主题,回顾改革开放伟大历程、讲述创新创业精彩故事、畅想奋进新征程美好前景。省政协党组书记、主席孙伟出席并讲话,强调要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深刻理解把握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政策举措,弘扬伟大改革开放精神,保持闯的精神、激发创的干劲、砥砺干的作风,推动民营经济和广大楚商企业健康发展、高质量发展,为湖北先行区建设作出楚商贡献。

会上,汪林朋、邝远平、邹远东、谢清伦、徐春林、胡占豪、于海平、曾军、李军、范双涛、杨涛、匡玲、何翠文、余丹等结合企业发展和自身实际交流发言,一致表示要坚定不移听党话、矢志不渝跟党走,继续在新征程上牢记嘱托、感恩奋进。

认真听取发言后,孙伟说,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对全面深化改革作出一系列重要论述,提出一系列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为以全面深化改革推进中国式现代化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要认真学习领会,深入贯彻落实,从新时代全面深化改革开放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发生的历史性变革中,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孙伟希望广大楚商把思想和行动高度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深化改革的重要论述上来,从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高度重视、亲切关怀民营经济发展,从全国经济发展和我省经济发展总体回升向好、长期向好的发展态势,从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支持鼓励民营经济发展的政策举措中,进一步坚定发展信心和决心,坚持改革创新,再创新的辉煌。省政协将发挥专门协商机构作用,务实建言献策,广泛凝聚共识,积极牵线搭桥,更好凝聚楚商之心、汇聚楚商之力、助力楚商之为,共同为民营经济和楚商兴业发展营造良好环境。

省政协党组副书记、副主席尔肯江·吐拉洪主持楚商茶座。(湖北日报记者张辉、通讯员郑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