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月27日,湖北省副省长陈平赴高校联系点湖北第二师范学院调研,强调要充分发挥特色优势,建强教师教育共同体,为教师教育事业发展和湖北先行区建设贡献力量。

陈平来到该校国家语言文字推广基地、教师教育研究与实践中心,同哈萨克斯坦留学生、AI实验室的师生们进行了亲切交流,了解学校与武汉光谷、鄂州市共建教师教育共同体情况,并听取学校建设发展情况汇报。

陈平充分肯定了湖北第二师范学院在湖北省教育高质量发展中做出的贡献。她指出,学校要坚持政治统领,加强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和党风廉政建设,进一步加强党对高校的全面领导;要坚持特色发展,统筹推进学科专业建设,努力培养躬耕教坛、强国有我的“大先生”和“四有”好老师,进一步发挥学校教师教育的引领作用;要坚持改革创新,加强科技攻关,深化国际合作,发挥智力密集的优势,积极建言献策,进一步强化教育服务大局的实效,努力建设成国家需要、社会认可、人民满意的教师教育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师范大学。(湖北日报记者张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