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湖北省政府国资委党委公布了“国有企业示范基层党组织”名单,联投湖北路桥党委成功入选。

近年来,联投湖北路桥党委在湖北省政府国资委党委的关怀指导下,在湖北联投党委正确领导下,积极发扬路桥人“五个特别”精神,全面推进“553”党建引领工作,在政治领导力、组织覆盖力、“匠心”内驱力、号召凝聚力、自我监督力“五个提升”上持续发力,全力打造“五大标杆”(品质、红色、创新、人文、清廉)成效,促进“三项融合”(党建工作与治理体系、生产经营、重点任务深度融合)发展。

强党建促发展,工作成效显著增强。联投湖北路桥党委被中国施工企业管理协会评为“工程建设行业党建工作示范单位”,“匠心+”党员教育模式成功入选协会“工程建设企业党建工作最佳案例”;党建工作经验做法《湖北路桥:为有源头“廉花”开》被《党员生活》《中国网》等主流媒体专题报道。

党建引领促融合,品牌赋能提质效。联投湖北路桥党委坚持以“匠心”党建品牌工程为抓手,以党建经营融合为重点,不断将党的政治优势、组织优势转化为企业竞争优势、创新优势、发展优势。

红色引擎促发展,战斗堡垒攻难关。强基固垒,凝聚发展动力。联投湖北路桥党委坚持“把支部建在连上”,不断织密建强组织体系,全面锻造基层坚强战斗堡垒。

多措并举察民情,凝心聚力谱新篇。联投湖北路桥党委牢记新时代新阶段国有企业的职责使命,勇担社会责任、大兴调查研究,努力为职工解难、为项目纾困、为基层赋能,助力企业高质量发展。

初心不改,使命在肩。下阶段,联投湖北路桥党委将进一步夯实示范基层党组织创建工作成效,以点带面,全面提升党建工作水平,持续拓展“匠心”品牌内涵,发挥“引擎”作用,以高质量党建引领企业高质量发展,争做湖北加快建设全国构建新发展格局先行区的排头兵、先锋军。

(通讯员:许云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