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小时电就充满了。这里充电不用排队,还有超市、卫生间,真是方便。”1月2日19时许,武咸城铁咸宁南站附近新建成的金海湾新能源汽车充电站内,在咸宁高新区上班的电动汽车车主周波花47元钱,为他的比亚迪电动汽车充了44度电。

该充电站位于武咸城铁高架桥下,占地面积约1200平方米,配备16个充电桩和32把快速充电枪,还配套建设超市、休息室、快餐厅、卫生间、洗车区、维修区等,2023年10月开建,12月30日建成投用。

国网咸宁高新区供电中心综合能源事业部负责人周黎介绍,这是该供电中心第38个新能源快充站,也是咸宁最大的新能源快充站。

在“双碳”目标引领下,湖北电动汽车产业迎来加速发展期。

国网智慧车联网平台数据显示,截至2023年12月31日,国网湖北电力共运营充电站3911座、充电桩14432个,全年电动汽车充电量突破3.3亿千瓦时,同比上升93.67%。 

湖北日报记者汪洋 通讯员夏韵星、彭爽)